返回首页

东营: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 让城市有“颜值”更有“气质”

  欲建文明城,先育文明人。那么,文明是什么?文明是生活细节,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礼貌的话语、一次小小的礼让,都能创造一个感动的瞬间,完成一次温情的传递;文明是工作作风,展现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成、滴水穿石”的责任与担当中;文明是助人悦己,志愿服务、慷慨解囊,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自己的双手;文明是约定、是机制,礼让斑马线、垃圾不落地;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似乎有一种力量在点滴之间蓬勃生长。无处不在的城市亮点,不断提升的城市气质,彰显出文明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是关系到人民生活幸福的大事,为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从细处着眼、从微处入手,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细则,切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党员干部示范干

  为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城街道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议,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高标准、精耕深作,对标对表,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敲门入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东城街道坚持党建促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街道党工委统一组织,街居两级党员干部强化履职担当,全员下沉创城一线,按照点位责任分工,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作贡献、当表率。

  深入一线促创城

  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东城街道各社区依托丰富的“双报到”资源,广泛动员辖区直管党员、共驻共建单位、居民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投身“卫生清洁 扮靓东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街道形成了“全民参与创城、人人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点燃创城文明之“火”

  良好环境的保持需要常态化管理。为强化创城工作,各社区网格员加强每日巡查,对辖区范围内的居民住宅楼、街区小巷、辖区商铺从细微处入手巡查、监督,从各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到影响市容市貌的破旧悬挂物、小广告,从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到私搭乱建,查漏补缺,逐一登记。

  各社区在创城期间拓展宣传区域,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辖区商业门店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通过给辖区居民发放创城资料、给沿街门面发放宣传手册,积极营造社区创城氛围,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