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宁阳经济开发区:情暖童心 让爱回家

  为使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宁阳经济开发区望山社会服务中心妇联联合团委开展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一系列的“寒假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

  2022年1月21日,志愿者、家长、儿童40余人到彩山苑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片,通过志愿者对相关知识的解读,引导父母按照科学的方法、理念教育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更多关注未成年子女品德、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科学探索精神的培养。对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进行宣讲,从全方位、多角度对一氧化碳中毒原因、如何预防、紧急施救措施进行解读,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构筑安全防线。

  解读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

  活动中,家长代表还分享了育儿经验,表示要从小教育孩子讲文明、懂礼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让孩子快乐成长,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送“福”到家 让孩子快乐过节

  开展亲子互动剪纸活动。亲子合作完成一幅作品,以“福”字和“春”字为主,或者自主发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志愿者细心地为孩子和家长讲解剪纸的工作程序:折纸、剪纸、翻纸······孩子们遇到难题就积极提问,与家长相互探讨,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剪着,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志愿者讲解剪纸步骤

  送“暖”到家 让孩子温暖过冬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手提袋、学习用品等“爱心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志愿者来到贫困儿童家中,开展“三个一”志愿服务:清理一次环境卫生、进行一次作业辅导、送一次过冬保暖用品。通过与家长沟通,了解困难儿童家庭的基本生活和遇到的难处,给困难儿童带来物质上的关怀、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志愿者为困难儿童送过冬保暖用品

  此次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行动中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