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抵京

  □记者 房贤刚 报道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在赴京参会的高铁上,认真讨论准备向大会提交的意见建议。图为李燕、吴娟、刘英才、卓长立、陈雪萍(自左至右)等代表在讨论优化生育政策、提高生育率的话题。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记者 赵君 李子路 报道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今天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我省应出席此次大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共有169名。

  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代表们认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赴京前,代表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准备了议案和建议。

  代表们表示,会议期间,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不辜负人民的信任、重托和期待。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记者 魏然 报道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今天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应出席此次会议的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共有32名。

  赴京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治理以及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和大会发言,为履职尽责作了充分准备。

  大家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全国政协关于开好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严格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履职热情、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紧扣会议主题协商议政,充分展现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