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6月6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委宣传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省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把“改”字贯穿始终的措施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突出特色、创新载体,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使主题教育真正成为提升素质、增强党性、强化担当、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的过程。要坚持思想教育打头,把理论学习的功夫做扎实;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把政治过硬的要求做扎实;坚持干事创业聚力,把担当作为的要求做扎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民服务的工作做扎实;坚持清正廉洁本色,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做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教育效果和质量。要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统筹做好主题教育舆论宣传,集中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各级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形成良好舆论氛围,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指导组指出,省委宣传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贯彻从严从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有宣传系统特色、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举措和要求。指导组强调,要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把每一个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不变形、不走样。要紧密联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推进主题教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务求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