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七批返鲁人员凯旋 刘家义到机场迎接

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七批返鲁人员凯旋

刘家义到机场迎接

  

  4月6日下午,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七批返鲁人员(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从武汉飞抵济南。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机场迎接,欢迎大家平安凯旋,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下午4时许,载有131名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等人员的包机缓缓降落济南遥墙机场,机场用“水门礼”迎接援鄂勇士回家。飞机停稳后,队员们步出机舱,手中挥动着五星红旗,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队员们在停机坪上列队集结,党旗、国旗和医疗队队旗迎风飘扬、交相辉映,欢迎队伍不时高喊“抗疫英雄,欢迎回家”的口号。

  

  

  

  在听取医疗队情况汇报后,刘家义说,两个月前,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奋勇逆行,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援助任务。大家用大爱传递温暖,用生命护佑生命,展示了山东医务工作者的风采,不负1亿多家乡人民重托,赢得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赞誉,家乡人民热烈欢迎勇士们平安凯旋。接下来,大家要进行一段时间的隔离休养,希望大家养好精神,调整好状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迎接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陆续登车,在警车护卫下离开机场。刘家义等向他们挥手致意,目送车队驶离。

  

  截至今天,我省派往湖北执行援助任务的12批医疗队员已全部返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