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与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一体举办

  □记者 赵琳 孟一 报道 

  本报曲阜9月26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定于9月27日至28日在曲阜举办。从今年开始,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与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融为一体,实现强强联合。 

  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主题为:纪念孔子诞辰2571年。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经征求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确定主题为“文明照鉴未来”,下设3个分论题。活动期间,除开闭幕式、祭孔大典外,还将分别举行1场高端对话、2场主旨演讲、14场次分组对话以及“青年论坛”。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36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尼山世界文明论坛自2010年9月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以国内人员为主,境外人员全部以视频录像方式参加相关活动。目前,已经确认出席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其中主会场100余人,另有40多位国内外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节会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促进世界文明对话交流、合作互鉴、融合发展,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的,注重学术性、国际性与开放性相结合,推进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与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一体化,建设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成为向世界介绍中国智慧、中国道路、中国方案的传播平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