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奔着问题检视拿出实招整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奔着问题检视 拿出实招整改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是实践的导向。山东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推动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6月20日,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利用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研讨会在烟台召开的契机,组织机关处室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观万华工业园,实地了解学习万华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万华?我们要学习万华的哪些地方?我们应该如何学万华?”6月21日,山东省国资委专题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时,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抛出这样三个问题,再次找差距、定措施。目前,山东省国资委正在研究制订《关于向万华集团和潍柴集团学习的决定》,号召机关和省属企业围绕激情创业敢担当、聚精会神强党建、锐意进取谋改革等8个方面,认清差距不足,提高工作质量,抓好整改落实。

  结合调查研究,多方收集意见建议,是深刻检视问题的重要基础。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确立了“五个一”机制,即每位公司领导确定一个调研主题,挂包一个市,督导一个县的业务,形成一项调研成果,解决一批制约公司发展的难点和问题。

  6月10日至23日,该公司成立9个由公司领导牵头的调研组,分头深入到去年潍坊受灾地区、农业大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开展“农担大调查”工作,真心实意听取服务对象对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收到7家县(市、区)政府、3家农业企业和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财政贴息不到位、担保产品不丰富、审批效率不高等近10个堵点难点问题,正在积极推进解决,已陆续取得突破。

  严格整改落实。华鲁集团在问题查摆上发力,向突出问题亮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

  结合重点工作抓整改,对照省国资委印发的省委巡视省管企业反馈的面上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华鲁集团列出7大类21项整治内容,建立即知即改配档表,逐一明确整改要求、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并强化日常调度,建立长效机制;结合高质量发展抓整改,6月11日,召开高质量发展务虚会,深入剖析集团在党的建设、产业经营、资本运营、管控模式等11个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成立专班、集体会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