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济南德州聊城菏泽 “他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

  10次负伤,3次立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手脚和左眼;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带领群众治荒山、修水利、发展教育,把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山清水秀的富裕村……2019年9月17日,朱彦夫同志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我省成立“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省开展巡回报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11月13日至16日,“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济南、德州、聊城、菏泽,为各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大专院校师生代表等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报告会上,沂源县委副书记周婷,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村民赵圣贵,朱彦夫的女儿、沂源县实验小学教师朱向欣,淄博市派驻沂源县张家泉村第一书记刘发德,淄博市委讲师团副教授于涛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视角和维度,讲述了朱彦夫在不同时间与地点留下的感人故事。 

  “朱彦夫身上那种勇于向困难挑战、坚韧不拔的精神,善于学习的精神,一生践行群众路线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精神粮仓’。”在济南市报告会现场,济南市委网信办副处长孙叶钢在第一时间把现场照片和感悟发到微信朋友圈。他说,朱彦夫是无愧于时代的楷模、人民的楷模,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并学习他的事迹和精神,在感动和敬佩的同时,要把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用扎实的成绩回报人民。 

  14日,报告会在德州市举行。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会场没有人随意走动,没有人提前离场,很多人眼含热泪听完报告,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以前总觉得英雄离自己很遥远,不太真实,而这次报告会让我知道英雄就在身边。我刚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一定对标先进典型,努力成为像朱彦夫老英雄那样的人。”听完报告会,德州学院政法学院大四学生宋乾龙久久不能平静。 

  15日上午,走出聊城市报告会会场,临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靖雯思绪仍停留在报告中。“在朱彦夫身上,我看到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担当,他想把老百姓带到富路上、让老百姓生活幸福。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打造好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领头雁’功能,引领人民群众奔小康。”何靖雯说。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还与聊城大学学生进行了长时间面对面的交流。 

  16日,报告团走进菏泽市。精彩的报告数次被掌声打断,讲到动情处,很多人流下热泪。“报告很真实,很感人,很有教育意义,我几次流泪。他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朱彦夫同志说‘与其腐烂,不如燃烧’,我们要把他的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菏泽市发改委机关干部周广谦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