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记者 张晓帆 通讯员 刘耀泽 报道

  本报青岛11月17日讯 日前,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成为我省今年唯一获中宣部表彰的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即墨区探索建立起“135”宣讲体系:搭建一个区镇村三级宣讲人才库平台,抓好理论讲堂、文化广场、网络媒体三个载体,构筑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教授讲理论、行业精英讲专业、先进典型讲事迹、村村响广播讲故事的五讲体系。在此基础上,即墨区围绕“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三大关键点持续发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理论惠民宣讲工作走向常态化、大众化、多元化。

  即墨区培育组建了4000余人的区镇村三级宣讲队伍,定期组织礼仪、党史等各类宣讲;专门编制了理论惠民宣讲自助菜单,通过集中组织、基层“点菜”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在运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大赛、理论讲堂等传统宣讲模式基础上,创作编排90余个原创文艺节目开展宣讲,拉近了理论宣讲与群众的距离。全区年均开展理论惠民宣讲达8000余场次,不断激发基层主动宣讲学习的内生动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