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鲁女性”宣讲团在聊城宣讲 聊城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记者 肖会 通讯员 吕敏 报道

  本报聊城讯 11月16日,山东省妇联“齐鲁女性”宣讲团在聊城宣讲巾帼创业、奉献、家风故事,700多名聊城社会各界女性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当天还举行了聊城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据介绍,聊城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由以女性为主的团体和以服务妇女儿童家庭为主的团体自愿组成,首批共有31支队伍。该志愿服务联盟将在法律维权、爱心帮扶、文明城市、婚姻家庭、文艺宣传、卫生保健、移风易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敏,济南阳光大姐服务公司董事长卓长立作了《依法治国新内涵解读》《“盛世中华·你我共筑”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有感》的报告;全省百姓宣讲一等奖获得者、山东省文化馆副研究馆员陈军以快板书的形式《楷模舞台》讲述“小巷总理”陈叶翠的故事;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许蕊,聊城市高新区韩集乡党委委员、妇联主席石倩分别作了《陈叶翠事迹报告——心中有党》和《我叫石小事》的汇报讲演。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既有对党中央最新政策的解读,又有巾帼创业模范的事迹介绍;既有优秀女性对理想的追求,又有良好家风的传承发扬,为广大妇女代表送上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也为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树立了新标杆。与会妇女代表纷纷表示,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努力拼搏、迎难而上,为加速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工作走在前列,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齐鲁女性”宣讲团的讲师们还深入东昌府区奥森小学、御苑社区、高新区先锋社区及度假区端庄社区,为社区群众送上了家庭教育、婚姻家庭、文明礼仪、家风传承等知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