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省多家出版机构以实际行动配合迎战新冠肺炎——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教材教辅资源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延迟开学以来,网络成为广大中小学生获取教育资源的主渠道。根据宣传部门和教育部门的要求,为方便广大中小学生,我省多家出版机构利用网络平台把教材教辅资源免费开放给全社会。

  除了“人教版”教材,我省也有部分地区在使用“鲁教版”教材,山东出版集团迅速行动,组织旗下山东教育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山东友谊出版社陆续推出了面向教材使用区的免费电子教材、同步练习册、配套教学资源、视频课件等。

  除了教材之外,很多教辅资源也通过各种方式免费开放。山东教育出版社“小荷听书”平台精选一批中小学生急需的音视频资源免费开放,包括《初中化学实验精品课》《初中物理实验精品课》《小学必背古诗75首》等。

  明天出版社深入挖掘现有图书资源,将介绍病毒、细菌等科普知识的《生命也有秘密》《身边的微生物》两册图书制成免费电子书,并在当当、京东上线,为广大青少年普及防疫知识。

  济南出版社线上全媒体课程资源平台对广大师生免费开放。该平台以国标教材《生物学》为基础,着力打造AR增强版生物课程,现有资源涵盖电子教材、教材录音、微课、微视频、同步试题练习、AR学生物等多种教学资源,可满足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生物学课程需求。

  泰山出版社依托公司数字出版项目“i课堂”出版平台,在免费提供初中数学在线微课、在线题库基础上新增免费电子教材资源,供师生免费阅览。

  山东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响应《数字阅读行业战“疫”倡议书》,将优质电子书上传至“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提供免费阅读服务。

  明天儿童美术馆充分发挥其教育平台的师资力量,为孩子们开通了网上免费绘画教学,以微课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在家作画,通过不同主题的线上绘画教学,引导孩子通过绘画表达对疫情的关注。目前已开办两期,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