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邹城:全国文明村后八里沟村为疫情防控捐款500万

  近日,全国文明村山东省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村企业山东鑫琦集团在邹城市民政局向邹城市慈善工会捐款500万,用于邹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保障及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村党委在接到市委市政府、钢山街道党工委的通知后,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晚九点,在村党委书记宋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代表及村民代表在刚刚落成的为民服务大楼前举行了一场意义特殊的“请战仪式”!

  请战仪式现场,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服务队”和由民兵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党员宋海霞在请战书说:“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国家有危险,党员必须冲在前。”退役士兵宋晓鹤在请战书中说到:“时刻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时刻听党指挥、无谓生死、全力以赴!”一句句响亮的号子、一句句铿锵的话语,让每一位鑫琦人都化身为“抗疫”的战士。

  宋伟作为后八里沟村村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及民兵在党旗下郑重宣誓:坚守人民至上的信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抢救生命不惜财物、守护健康不畏繁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时刻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时刻听党指挥、无谓生死、全力以赴。

  请战仪式后,后八里沟村村党委书记宋伟带领全村党员干部24小时冲在防控疫情最前沿、战斗在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冒着雨雪在邹城主要道路拉挂宣传横幅、与民兵们一起把守每一个辖区卡点、入户讲解疫情防控要点,对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每天入户询问。整个春节期间,没有陪伴家人吃过一顿饭,连续近三百小时不回家。白天巡防、夜晚执勤,每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都是他和村民兵工作部最紧张、最警惕的时刻,坚守每一分每一秒,让百姓安心、让政府放心。

  目前,后八里沟村辖区内约有5000户居民,共计16000多人。村党委正确认识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以社区防控为重点,“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每一个家庭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讲解家庭消毒、预防知识、科学防控办法、疏导惶恐情绪,扎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入网入格入家庭”,后八里沟村村党委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分为25个小分队,在辖区逐一排查、逐一服务。

  疫情期间,为保障城市居民的正常生活及购物,后八里沟村鑫琦乐购超市全体员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超市及人员消毒预防措施、积极储备各类商品库存、稳定价格、热心服务,不惧疫情威胁,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及舒适的购物环境。全体员工郑重宣誓:勇于担当作为、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民生,国难面前坚守承诺、团结一致、不辱使命,与祖国同行。

  在“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动下,村民和辖区居民纷纷投入到防控活动中。村里的年轻大学生宋清华(宋光芳之女)、宋世豪(宋长芳之子)、宋晨阳(宋瑞芳之子)、宋文婷(宋瑞华之女)等组成共青团志愿者小分队,在后八村共青团书记曹敏的带领下加入到卡点值守的工作中。大年初二村民宋光胜看到天空下着雪,防控人员衣服都被淋湿了,立马到商店买来了十几把雨伞和几十副手套送到了防控现场,为大家送来了温暖;宋光胜是后八村的模范村民,他连同李继东、刘淑荣送来800个爱心口罩;大年初三,村医王允菊为确保值岗人员生命安全,亲自送来了两大包医用口罩;大年初六,村民宋海军为物业疫情防控点送来10提84消毒液原浆……

  疫情期间,360度服务是鑫琦物业的工作核心。物业设立了应急电话、24小时执勤,执勤点准备应急医疗用品,与医院建立紧密联系,一旦业主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马上与医院联系,上门服务。为进一步控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月4日起,辖区内各小区实施全时段全封闭管理。

  考虑业主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鑫琦物业的党员服务队提出,设立便民服务点。专门抽调出工作人员与鑫琦乐购超市对接,早晨七点半就去超市挑选当天新鲜的蔬菜、面食、肉蛋、方便面、水果。根据一般家庭采购的数量特点,提前打包称重贴好价格标签。考虑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元宵节,物业人员还通过各种渠道调配汤圆,让业主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一样可以吃上香甜的汤圆。鑫琦物业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每一个家园、每一位业主,也受到了业主的信任与支持。多日以来,他们收获了无数来自业主的点赞与表扬,对物业的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提升了我们打赢这场卫生防疫“攻坚战”的信心!

  山东鑫琦集团始建于2006年,是“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华孝善模范村”“中国雷锋村”后八里沟村的集体企业,集团现有固定资产40亿元,下辖九个子公司,涵盖教育、养老、地产开发、建筑安装、文化旅游、发展投资、商贸物流等新型产业。现拥有邹城市最大商业综合体——鑫琦国际;邹城市第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高品质寄宿制学校——北大新世纪邹城实验学校;集团一直以“让鑫琦人幸福、让社会人受益”为发展使命,2015年成立山东省首家精准扶贫救助基金,致力于邹城市脱贫攻坚工作。

  鑫琦集团的多年发展得益于党、得益于社会。国家有难、必须担当。2月10日晚上,鑫琦集团董事会紧急开会决定,拿出公司2020年发展资金500万元捐予慈善总会,用于邹城市防疫防控工作一线同志们的防护用品和生活保障,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