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广饶把图书馆和非遗展览搬到网上

  □记者 赵 琳 通讯员 隋春蕾 报道

  大众日报广饶2月17日讯 《丝绸之路与丝路之绸》《汉字与中华文化》《诗经二十讲》……这是在广饶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国图公开课栏目里的热门课程。即日起至3月底,广饶县图书馆联合“中文在线”免费向广大读者开放“书香中国”平台,让读者足不出户尽享海量阅读资源。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预防控制工作,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广饶县图书馆采取了闭馆措施,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国图公开课讲坛视频、庆新春、品书香亲子阅读等栏目,市民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听讲坛、看绘本。”图书馆馆长韩秀芳介绍。

  韩秀芳介绍,“书香中国”平台集阅读、学习、互动于一体,是一个开放式的数字图书馆。平台资源包括10万余种电子图书、3万余集有声图书、1000余种电子期刊,均为正版授权资源。内容涵盖畅销长销、名家精品、经典名著、人文历史、大众社科、教育科普、经管理财等多种类型。提供在线阅读/收听、收藏、下载、书评、书友互动、读书活动、专栏推荐等多种功能。

  此外,原定于春节期间由广饶县图书馆联合县文旅局共同举办的“传承多彩非遗、创享美好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也在图书馆网站上展出。其中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陈官短穗花鼓”,吕剧、广饶齐笔制作技艺、枣木杠子乱弹、孙斗跑驴等4项省级非遗项目,46项市级、县级非遗项目,地方特色鲜明,宅在家里就可以看展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