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讲师团团长视频会议对全年理论宣讲工作提出哪些新要求?

  2月18日下午,省委讲师团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省各市、有关企业党委讲师团团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思政处)、省国资委党委宣传与群团工作处负责人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对全省新年度理论宣讲工作提出新要求。

  会议强调,面对新的形势任务,今年的宣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宣传部部署安排,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条工作主线,突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着眼于宣讲品牌的打造提升,更加注重内容建设,更加注重形式创新,着力在拓展延伸、持久接续上下功夫,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提升“宣讲时间”品牌价值,二是着力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服务质量,三是着力推出更加丰厚的理论研究成果,四是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宣讲铁军。

  会议强调,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理论宣讲战线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增强思想自觉,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不负时代召唤、经受历史检验,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要讲政治讲大局。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面对错误思想言论,要旗帜特别鲜明、立场特别坚定,敢于发声亮剑,敢于站在风口浪尖上坚决斗争。特别是选拔培养宣讲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鲜明政治导向,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讲师团干部队伍。要讲创新讲方法。宣讲工作是项创新性要求很高的工作,既要遵循宣讲的规律,还要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势,大胆尝试开展工作的新载体新路数,深入探索有效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的新途径新办法。另外,创新还有一个标准要求问题,创新是为了更好改进工作、提高质量、走在前列。要讲统筹讲协作。现在宣讲的形势发展很快,内容越来越丰富,主体也越来越多元,涉及面越来越广,各方面开展宣讲的热情也很高,需要加大对宣讲工作的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融合好、运用好,把五个指头攥成一个拳头,打好整体战、系统战。要讲纪律讲规矩。无纪律不成体系,无规矩不成方圆。全省讲师团系统必须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工作纪律、工作规矩,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地市服从省里、省里服从中央,对上级安排部署的工作要立说立行、马上落实,对上级指出的问题要不遮不掩、抓紧整改,确保宣讲事业在正确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理论宣讲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创新进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