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沂源县:“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让主题党日“火”起来

  “大家都能听得见吗,都说句话回复一下,学习即将开始……”2月17日,山东淄博沂源县悦庄镇精神文明办党支部依托视频线上学习的形式,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14:07,党支部书记发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此时,7名党支部成员分别在各自防疫岗位上收到了视频会议邀请,有的在办公室调度指挥,有的在村防疫站点督导,有的在复工企业进行防控巡察,有的刚交接完班回到家,精神文明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都打开手机,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就这样,一场特殊的“不见面”主题党日活动开始了。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悦庄镇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强国视频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的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党员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安排各位党员对2月份党支部学习内容进行自学,并积极参与线上答题,不能因为疫情而耽误学习;同时要求各位党员继续坚守一线并及时上传开展防疫工作的志愿活动照片。 

  “各位党员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护工作,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另外,大家在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这是要求,更是命令!”党支部书记宋中英再次强调。 

  “没想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功能这么强大,不仅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可以把会议开在‘线上’,点赞!”党支部成员丁奎说。   

  视频会议打破传统模式,相比人员集中开会更安全高效,相比其他群聊模式,更具仪式感。既保证了工作有效落实,又避免了人员密集接触,真正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起来、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带起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