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学习强国”方桌会再掀学习热潮

  “你今天跟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健身课堂学习了吗?”“平台上有篇文章特别好,分享给你了,快看看吧!”“疫情期间孩子们不开学,可以用‘学习强国’呀…… ”疫情期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3月24日至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强国”方桌会在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召开,利用大家饭后的短暂空闲时间,黄河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孟永生带领宣传办工作人员在章丘区黄河镇隗官村、董高村村委大院开展“学习强国”方桌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畅所欲言,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学习经验,现场气氛好不热闹,奏响了章丘区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的新乐章。

...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章丘区黄河镇将“学习强国”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形式、赶超进位,强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组织工作,章丘区黄河镇学习管理组管理员对新学员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交流,广泛宣传平台功能、提升学员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力量,真正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群众行走的学习“充电宝”。

  章丘区黄河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孟永生指出,“学习强国”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抓手。根据各级要求,下一步,黄河镇将用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找准短板促整改,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工作落细做实、做出成效。各支部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学习平台覆盖率、知晓率、利用率。

...

  “疫情期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到了不少防疫知识。了解了很多国家大事,也看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一位学习达人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

  “自从下载了App,每天都要习惯性地登录平台浏览学习,一天不学闷得慌!关键是内容丰富,很接地气,有国家政策也能看视频、听广播,岁数大的、年轻的都能在上面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板块,就连孩子也能通过平台学习功课”,年轻的爸爸深有感触。

  一位新加入的小伙子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形式新颖、知识全面、内容丰富,让略显枯燥的理论知识生动活泼起来,让人看得懂、印象深、记得牢!”

  “方桌会”上,同志们畅所欲言,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学习经验,或针对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征求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强国”平台版块众多、资源丰富,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现代百科全书,并寓学于乐,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学习中开阔了知识视野。

...

  下一步,章丘区黄河镇将以“方桌会”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入有效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工作。制定严格的考核办法,表彰先进、激励后进;通过设置“学习强国”流动红旗的形式,激励各支部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深入推进“学习强国”方桌会,让学员交流学习心得,增进学习技巧,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保证黄河镇60岁以下党员全部学习的前提下,充分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加入“学习强国”,为基层组织培养优秀后备力量,使学习的队伍更有战斗力。将“学习强国”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拓宽党员学习渠道,创新学习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的连心纽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