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带火拍摄地

  □记者 杨淑栋 通讯员 韩霞 报道

  本报淄博讯 3月18日起,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和淄博市联合摄制,刘流导演执导的暖春扶贫大剧《绿水青山带笑颜》在湖南卫视首播。本剧由杨烁、潘之琳、于洋和马苏担任主演。故事以博山陶琉产业和精品民宿为背景,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返乡创业”“第一书记”等元素,讲述当代青年为脱贫攻坚奏响的华美乐章。

  3月30日,“助力脱贫攻坚·媒体在行动”暨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开播媒体见面会在博山域城镇和上坊村举行。

  “以前一天也就几十个人来玩,自从电视剧在俺们村开拍,游客一天最多能有七八百人,俺们石坞村可算火起来了!”石坞村党支部书记蒋绪春喜不自胜。过去村里一分钱收入也没有,电视剧开拍后,去年全村实现旅游收益20万元。

  随着电视剧的拍摄和热播,不出意料地带火了博山的和上坊村、石坞村、五阳湖等拍摄地,它们成为旅游热门“打卡点”。

  通过文艺作品带动旅游,也是淄博探索文艺扶贫新路子的有力尝试。“俺在拍摄地看门,一个月能挣1000块钱哩!”石坞村74岁的贫困户蒋绪志笑得合不拢嘴。

  “包括电视剧拍摄用房在内,村里今年将通过购买、租赁农家院,打造20余户民宿,在用工、分配收益方面贫困户优先。现在村里还剩5户贫困户,今年脱贫没问题!”蒋绪春信心十足。

  电视剧项目负责人彭龙宣布,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第二部筹划工作已正式启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