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港口烟台港:健全机制营造氛围 让“学习强国”学习不断“保鲜”

  山东港口烟台港统筹调度、有序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相关工作,逐步探索出“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管理模式,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确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和学习全面推开、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健全学习机制 不断夯实学习根基

  山东港口烟台港第一时间成立了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专班,明确了分管领导、专班负责人和主管理员,完成第一架构、第二架构搭建。截至目前,山东港口烟台港所有直属党组织均加入两个架构,总注册人数达3537人,并保持持续增长趋势。

...

  烟台港应急救援中心以班组为单位,制定每日积分一览表、班长监督等制度措施,把理论学习目标制定和线上工作部署反馈相结合,提高碎片时间利用率,进一步丰富了政治理论学习方式。烟台港集装箱公司以群内打卡和不定期抽查为主要措施,确保参与率100%、日平均得分42分以上,并将每日学习的习惯固化下来,有力强化党员意识。

  融合主题教育 大力丰富学习载体

  山东港口烟台港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党建活动有机结合,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使学习不断“保鲜”。

...

  他们建立“初心学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现场接受教育,通过学堂讲看、课后研讨、初心征文等形式,深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理论学习效果;开展党员笔记“每日金句”摘抄分享活动,组织基层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开展挑战答题竞赛,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身边人讲党课”、集中学习讨论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内容分享交流活动,提升党员学、思、践、悟的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集中开会次数,确保疫情防控、港口生产两不误,山东港口烟台港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络视频会议功能,在线组织业务会议和党员学习,有效避免集中开会带来的人员聚集。截至目前,山东港口烟台港各单位累计组织视频会议200余场次,参会5000余人次。

...

  加强宣传引导 营造火热学习氛围

  山东港口烟台港按照“量质并重,以质为主”的原则,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许多党员形成了“醒来翻一翻”“饭后看一看”的习惯,把碎片时间充分利用起来。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党员更是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与家人一起学习、共同提高,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移动的精神家园。

...

  山东港口烟台港持续营造火热的学习氛围,形成“学、比、赶、超”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山东港口烟台港共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稿10余篇;在自有报纸《烟台海港报》上开辟专栏,刊登干部职工的学习心得,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一名职工被评为烟台市“学习之星”,一名职工参加烟台市芝罘区百姓宣讲的视频登上了“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