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荣成城西街道:活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 助力森林防火

  连日来,气温逐渐回升,天干物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刻不容缓。对此,山东威海荣成市城西街道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对各村居防火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切实筑牢辖区防火安全线。

...
...

  城西街道辖区的福禄山区腹地,山上易燃物较多,防火压力较大。为此,城西街道派出多名党员、机关干部和防火志愿者一起进行山林墓地火灾隐患排查,通过对墓地杂草进行清理等措施,确保山林、墓地防火安全。

...

  城西街道还通过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在森林防火期间,不定期发起视频会议,对各村居值守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对相关村居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一旦发生紧急火情,值守人员还可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的视频功能,及时传输火情现场实时画面,方便根据火情形势,采取对应的应急措施。

...

  截至目前,城西街道组建了25人的专业化队伍和90人的村级护林员队伍,实行24小时巡逻备战值班,配备物资运输车、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等防火设施,设置前龙河、垛山周家两处瞭望哨,对所有林区、墓地等重点部位严防死守,全面清理重点防范区域可燃物,实现管控巡逻无死角、全覆盖,切实保障辖区森林防火安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