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久违的视听盛宴!民族歌剧《沂蒙山》音乐会版12日崭新亮相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巍巍蒙山高,亲亲沂水长。一段山东人民可歌可泣的抗战史,一曲蒙山沂水永远传唱的英雄赞歌。6月12-13日,民族歌剧《沂蒙山》音乐会版将崭新亮相山东省会大剧院。

  山东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曾荣获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入选2019年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被称为“无愧于时代需要和人民需要的培根铸魂之作”。剧目依据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孙九龙等角色在国家危亡与个人命运的紧密相连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

  该剧先后在北京、福州、沈阳、上海、郑州等多个省市演出86场,现场总观演人数超过20万。

  目前,民族歌剧《沂蒙山》尚不能恢复演出,但山东歌舞剧院精选团队、优选曲目、创新编排,在六月的演出中将为观众献上全新的音乐会版。

  音乐会的曲目按照歌剧《沂蒙山》原有的故事线索编排,分为上下半场,将民歌的元素掰开、揉碎,化到全剧的音乐之中,让历史感与时代语境彼此对话、贯穿始终。通过导赏介绍、剧情讲述,将歌曲进行叙事化串联,让观众沉浸在沂蒙山军民感天动地的音乐故事中。

  演出时间:2020年6月12-13日周五/周六 19:30

  演出时长:6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山东歌舞剧院

  演出票价:50/100/150/200元

  闪电新闻记者 姚瑶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