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城阳区:“送学到家” 让“学习强国”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

  “你下载‘学习强国’APP了没有?”“你今天学习了吗?”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孙哥庄东社区,这已成为社区居民的问候语。但也有不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和居民,无法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针对这一情况,孙哥庄东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融合,组建志愿服务队、划分“学习网格”并“送学到家”,在社区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被孙哥庄东社区的学习者们称为“指尖上的百科全书”,不同年龄、职业的群众都能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找到自己的乐趣。6月14日,孙哥庄东社区“学习网格”的志愿者们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和居民讲解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手把手帮助他们注册、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正能量,使我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的权威信息坚定了我们全家人战胜疫情的信心。”社区居民罗彩香说。

  在入户送学的过程中,志愿者还了解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用户还有不少小朋友。年仅5岁的孙梓杰小朋友的姥姥告诉志愿者,孙梓杰每晚睡觉前都要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的“小喇叭”听国学启蒙故事,不仅学到了不少知识,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一步融入到实践当中,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孙哥庄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奎松表示,今后社区还将对辖区内的“学习标兵”进行表彰,不断扩大影响力,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助手,确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社区全面覆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