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沾化区泊头镇深挖内生动力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近年来,滨州沾化区泊头镇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挖新时代文明实践内生动力,通过宣讲培训、志愿活动、文明创建等一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高地。

  在沾化区泊头镇季姜村的文体活动室里热闹非凡,每天茶余饭后,村民都会来到这里,下象棋、打牌、看书、拉二胡。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季姜村围绕传文化、习内涵,传文明、习礼仪不断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同时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活动方式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载体和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高地”。

  今年沾化区泊头镇重点打造了官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融入乡土文化元素,将产业发展、红色文化、四德文化、党建文化、农耕文化融入到村庄闲置土地规划建设中,将红色记忆、党员主题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截止目前,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500余次,群众参与近万余人,切实打通了宣传、教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战场在基层,突出的是农村“实践”。沾化区泊头镇孟家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的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孟家口的村民演唱歌曲《红星闪闪》,优美的歌声吸引了周边的村民到这里观看,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掌声。

  今年,沾化区泊头镇努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盘活、激活”文章,借助官庄、季姜、孟家口等一个个基层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打通新思想传播通道,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使文明和谐新乐章在泊头镇奏响。

  沾化区泊头镇党委副书记李冰说:“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7月底前所辖36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全部建成投用并完善沿村两侧氛围布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确实围绕在群众身边,“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教育基地。同时,进一步丰富实践载体,通过“六传六习”和全民素质提升年八大主题活动有效开展,紧贴群众实际需求,把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技术,法律援助等街道为民、惠民、利民举措,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百姓身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