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今年计划建设“希望小屋”200个以上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泰安今年计划建设“希望小屋”200个以上。 

  作为全省“希望小屋”前期工作试点,共青团泰安市委发挥市县乡村四级力量,对全市8-14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进行走访摸排,查看家庭环境和居住空间,了解房屋安全、房屋合法处置权、改造建设意愿等。明确县级团组织和乡镇(街道)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团市委6项工作程序和13项档案清单要求,标准化、程序化、责任化完成建设任务。 

  截至7月30日,全市“希望小屋”已经建成28个,在建29个,新认领28个,筹建意向达到140多个。泰安市三年内拟建设“希望小屋”400个以上,需要资金约480万元。其中,2020年,全市拟建设“希望小屋”200个以间,并积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探索捐建和募款相结合的模式,建立可靠稳定的合作伙伴和务实可行的工作机制。2021-2022年,精准掌握、持续关注贫困家庭儿童情况,做好“希望小屋”管理维护和志愿服务工作,建管结合、压茬推进,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