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承非遗文化演绎民俗盛宴

  五一小长假期间,龙口南山旅游景区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度过别样的休闲时光。

  在景区华严世界,“非遗传承 民俗盛宴”的标语异常醒目,来自杂技之乡的高空杂技惊险刺激、扣人心弦;国家级非遗海城高跷表演激情四射;传统体育项目舞狮表演则矫健飘逸;此外,奇人绝技的水晶球和环舞表演尽情向游客展示着力与美,引得游客掌声连连,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氛围。

  威海游客王磊说:“五一假期,我们来参观南山大佛景点,进来以后感觉挺震撼的,正好赶上有传统杂技表演,感到挺惊讶的,而且表演得特别不错。”

  在千年紫藤景点,花香四溢,游客沉醉在“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的诗意中;在健康小镇和南山大院,游客或漫步花海,或走进历史,感受着自然和人文相融的别样体验;而在中华历史文化园的唐朝景点,正上演唐宫不倒翁小姐姐和《唐宫夜宴》表演,演员们用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不仅将大唐盛世的传统文化形象完美呈现,也将网络热度从线上传递到线下,受到游客的欢迎。

  烟台游客王红军说:“以前看到电视上的古装文艺表演,特别的好。今天没有想到到了南山能看到现实的人物来表演,感觉到了南山景区的文化气息特别浓郁,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特别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