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接连被山东人感动,发短视频网上“爆红” 北京游客:感谢先圣孔子

  记者 吴永功 蔡继钗 刘斐 报道

  本报济南9月24日讯“是山东人民都不说话的吗?塞到我手里转身就走了。我怎么那么爱山东人民呢?”“闷声对你好,绝不大声嚷嚷,只做不说。”……9月23日,一名北京游客在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自述了来青岛旅游的暖心经历。她这一不经意的讲述被大众日报官方抖音号发掘制作后,很快登上热搜。而她说,山东的热情好客让人瞬间“破防”,首先要感谢先圣孔子。

  9月23日,账号为“北京金媛祥珠宝”的抖音用户发布一则时长2分49秒的短视频,分享了她中秋假期在山东旅游的“奇异”经历,言语间情真意切地抒发了对好客山东人的由衷喜爱:民宿里没有牛奶,工作人员当即出去买一大盒硬“塞”给他们;买的啤酒有点漏气,卖家二话不说给他们退款;孩子没带滑板,一位陌生网络卖家免费把滑板借给他们玩两天。

  该视频被大众日报官方抖音号发掘并制作发布后,点赞数很快突破34万,评论超过1.9万,冲上热搜。这还没有结束,该北京游客随后分享了另一个视频,讲述视频火爆网络后山东人的又一波热情好客:“你把地址发给我,给你邮寄一箱我们家的猕猴桃。”“我给你邮寄一箱大馒头,我家里刚蒸的。”

  山东人接二连三的热情举动,让这位北京游客彻底“破防”。

  9月24日,记者与这位名叫王岩的北京游客通话时,她说,当时带家人到青岛后,并没有发朋友圈,只是悄悄发了个抖音,就当是视频日记。没想到这段自述被大众日报推上了热搜。身为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外乡人,王岩也有好几位山东籍闺蜜,这些山东籍闺蜜也都是“掏心窝子对你好的那种人”。

  “我是彻底被山东人的热情感动了,太温暖了。视频火了,能让大家了解真实的山东,我觉得值了。”王岩说,有网友还在视频留言中说让她给山东代言,“我何德何能啊?我知道山东文化的醇厚,如果说给山东代言,那必然是孔子,山东人的热情深入骨髓,我首先得感谢先圣孔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