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文艺志愿轻骑兵进基层 文化惠民服务群众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近日,“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威海市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轻骑兵进基层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环翠区羊亭镇新阳社区门前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为9个协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为9个镇街颁发了结对共建牌并赠送《诗意环翠》图书,随后,羊亭镇“雷锋驿站”揭牌,现场嘉宾共同参观了新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作为结对共建活动代表,环翠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苏昭晰表示:“很自豪能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为全区的文化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未来将以基层点单、镇街派单、协会接单、群众评单的方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书法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为群众送上书法作品,真正实现‘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服务’。”

  党史宣讲、应急救护、心理咨询辅导、信用积分宣传……来自环翠区直部门、协会、羊亭镇的20支志愿服务队,现场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

  “今天给大家宣讲的内容是‘粉碎美军在威海登陆的阴谋’,这个故事比较小众,知道的人很少,所以把它带到社区来宣讲,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这段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社区、深入群众。”环翠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综合科科员宋家宜说。

  金牛迎春、牛纳春祥、十二生肖……一幅幅剪纸作品构思新颖、栩栩如生,环翠区剪纸协会的会员现场教授剪纸技巧,让居民们在传统艺术中感受中华文化精髓。

  “契合今天的活动主题,我们特意做了一个剪纸团花的花伞。将剪纸艺术应用于生活,通过这种新颖的展示方式,让更多居民了解剪纸文化。”环翠区剪纸协会主席侯晓杰说。

  环翠区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了儿童保护方面的宣传,中心主任张军表示:“通过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基层,让青少年儿童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自我保护的知识,真正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还体验了健康义诊、家电维修、免费理发等生活类服务。新阳社区居民郭秀菊表示:“家里的燃气灶坏了,今天有免费维修服务,就拿过来修一修,这种家门口的服务很便民。”

  在羊亭医院摊位前,不少居民跟医生说病情、谈疑惑,医护志愿者们认真给予治疗建议,并向居民宣传养生保健常识。“今天免费测量血压,医护人员讲解了秋冬季养生知识,并根据我的饮食习惯给予了合理的建议,让我觉得很贴心。”新阳社区居民曹岩说。

  在社区广场上,环翠区音舞家协会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歌曲《山海在路上》《环翠春晓》、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扇舞情韵》、吕剧《姊妹易嫁》选段、京胡《夜深沉》等节目轮番上演,让优秀的文艺作品惠及基层群众。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欢声笑语萦绕着整个广场,“文艺演出十分精彩,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样精彩的节目,觉得很开心、很幸福,我一直为演员们鼓掌喝彩,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新阳社区居民田丰兰说。

  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实践入人心。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环翠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结对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与乡村文化振兴紧密结合,紧贴群众需求,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