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讲述身边好人故事 展示平凡英雄风采 山东8人入选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记 者 赵 琳 王浩奇

  实习生 刘东宇 报 道

  本报曲阜8月5日讯 今天上午,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曲阜市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1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山东省有8人。

  我省上榜的8人是: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一中教师贺玉芹,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山角社区渔民刘世瑜,临沂市平邑县地方中学教师时岳,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物资部职工、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善小·海葵”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王银洁,山东高速聊城发展有限公司冠县收费站收费员武孟军,济宁市嘉祥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工业统计科科长杨继宏,济南市公安局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分局大桥派出所副所长、三级警长袁艺芳,潍坊市新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公益顾问、致力公益组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庄文新。他们舍小我、顾大家,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和身边榜样。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是社会文明风尚的领跑者。

  在活动现场,上榜“中国好人”代表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能够获得‘中国好人’这个荣誉,我很激动。我做的事很小很小,只是千千万万公安干警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但是我获得的荣誉却沉甸甸的。我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坚守在方寸的户籍窗口,继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袁艺芳吐露心声。

  在家门口捧起“中国好人”这份荣誉,杨继宏感到十分自豪:“我最自豪的就是,我和我对象用心照顾姨妈的年年岁岁、点点滴滴,都被儿女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了。她们把老人当奶奶一样孝顺,中国人孝老爱亲的美德、好的家风,就应该一代代传下去!”

  全国道德模范赵利、济宁市新时代好少年姜云萌等为上榜“中国好人”代表赠送“道德传家宝”,进行交流互动。网友纷纷留言,“中国好人传递中华美德,他们是身边的英雄、是时代之光。”“你们是平凡的人,却做了不平凡的事,向你们学习!”

  本次发布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承办,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曲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中央文明办连续14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目前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生动讲述新时代身边好人故事,集中展示平凡英雄风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从省文明办了解到,我省以价值引领倡树文明新风,突出典型选树,以“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为抓手,健全完善村镇县市省五级联动选树通道,构建山东好人、好人之星、道德模范梯次遴选体系,推选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提升“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形象。截至目前,共有804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位居全国前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