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用志愿服务温暖春节

  1月1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在潍坊青州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里,由青州市总工会组织的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正在进行。只见长桌排开,红纸铺展,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带着墨香的春联与“福”字跃然纸上,行书、隶书、草书风格各异、气韵生动,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

  “贴上喜庆的春联,过一个欢乐年,感谢工会为我们送‘福’,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青州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职工袁方钢说。

  近年来,青州市把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作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建设“志愿者之城”。目前,青州已注册志愿服务队伍1500多支,注册志愿者16.22万人。

  迎兔年春节,青州各志愿服务队伍、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送去新春祝福。

  在青州古城、青州市火车站、衡王府大集等地方,处处都活跃着志愿者们送“福”的身影。“我们每年春运期间都会给火车站职工和旅客送‘福’字、写春联、画国画,把新年的祝福送给大家。”青州书画家联谊会文艺志愿者服务总队成员孙静函告诉记者。文艺志愿者在车站候车大厅组织的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活动,创作书画作品和“福”字春联五百余副,全部捐赠给了车站职工和旅客。

  喜庆的“福”字带来浓浓暖意,在青州市庙子镇唐庄村,村民孟宪芬老人也收到了暖心物资,联众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她带来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并将500元爱心资金送到老人手中,这已经是志愿者资助孟宪芬的第八年。“这些年多亏了志愿者的照顾,年年来看俺妈,今年又拿来东西和钱,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收到一句句新春祝福、一份份爱心物资,孟宪芬的女儿张兴芬说。

  新春佳节,一项项暖心的服务,让“红马甲”成为节日里最温暖亮丽的底色。

  据介绍,这是由青州市慈善总会、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雪中送炭寒冬送暖”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批先为王坟镇的10户困难家庭送去煤炭、大米、食用油、口罩等生活物资。“去年就给送了煤,今年又来了,多亏了他们,让我们娘儿仨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非常感谢。”受助群众李家兰说。

  “我们前期一共筹集20砘煤炭的善款,每户困难家庭送去1000斤煤炭。这次活动给至少40户困难家庭送去煤炭,也送去关爱。”青州市志愿者协会会长纪博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