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型新编历史吕剧《梅骨丹心》成功首演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 段学虎) 5月21日,大型新编历史吕剧《梅骨丹心》在雪莲大剧院成功首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该剧取材于广饶县历史题材,是一部以史鉴今的担当作为大剧。以“扬州八怪”之一李晴江出任乐安县令为背景,讲述了他到任之初,突遇洪灾,万家漂橹,情势紧迫。各路势力截留上报奏折,致使赈灾放粮化为泡影。李晴江为保百姓性命,决定自行开仓放粮。但随即因私开官仓被关入大牢。乐安百姓集体探监,愿意交回粮食救李晴江。最终放粮案真相大白。李晴江因果敢赈灾、兴修水利有功,被升为莒州知州。该剧以案情为线索,讴歌了李晴江担当作为、为民请命的清官形象,是一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大剧好剧。

  该剧在音乐唱腔设计上,既保持了传统吕剧原汁原味的基调,又在音乐、配器、舞美、灯光等方面,又作了大胆创新。当晚演职人员全情投入,精彩演出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很多观众被剧中人物的刚正不阿,廉洁爱民气节感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