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九九艳阳天》青岛大剧院精彩上演 贾凡“回家”演绎青春版红色经典

 
...

  2020年1月8日晚,根据经典电影《柳堡的故事》改编而来的音乐剧《九九艳阳天》青春版在青岛大剧院精彩上演。

  在这部经典作品当中,《声入人心》第一季成员、人气演员贾凡饰演四班长李进,梅花奖与白玉兰奖得主龚莉莉饰演二妹子,《声入人心》第二季成员刘泉君饰演马小宝,朱鹏饰演指导员。演出前,贾凡接受了青岛日报记者采访。

...

  这是一个演出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贾凡告诉青岛日报记者,要呈现这样一部红色题材经典作品,他在戏内戏外没少下功夫。不仅反复观看老电影《柳堡的故事》揣摩情感,也查阅了不少资料。“像《九九艳阳天》这类作品,相对于我们现在的生活有不小的距离,所以对于我来说,演出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通过参演这样一部爱国主义题材作品,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在战争背景下的那种亲情、爱情和家国情感。”

  “其实刚开始接这部剧的时候,作为年轻演员我也是比较紧张的,因为我当时对故事的大背景以及四班长都没有那么了解。不过,在我不断学习的过程当中,我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感悟,希望把自己对于人物的性格和情感的认识,通过台词和表演融入到四班长这一角色,给这一角色赋予更多的生命力。”

  “我觉得不管是表演者还是台下的观众,每个人对四班长的形象都有自己的认识。我在从排练到北京首演和之后的巡演过程中,可以说每一场都能从不同的细节和侧面去体会四班长这个角色。即使现在回到了我自己的家乡山东,演这部剧的时候我也还是处在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当中,我相信通过接下来的演出我能对四班长的人物和性格有更深刻的把握。”贾凡说。

...

  音乐是最具吸引力的部分

  从《声入人心》中的魅力歌者,到《九九艳阳天》中的四班长李进,在观众和歌迷面前,贾凡一直在寻找更多的角色定位和可能。据了解,此番也是他第一次出演音乐剧作品。“从整部作品来说,最吸引我的元素还要数其中音乐的部分。一开始我在没有看到曲谱、听到其中片段的时候,可能也跟所有年轻的观众一样,认为它是一种更加偏向于民族歌剧的形式,但是当我慢慢接触到音乐部分的时候,才发现它跟我们现在普遍的音乐形式非常相似,因此接受起来也没有门槛。”

  当青岛日报记者问及青春版和其他版本的区别时,贾凡这样说,因为《九九艳阳天》这个作品选自老电影《柳堡的故事》中的插曲,对于父辈来说可能对电影更加熟悉一点,那么作为青春版,我们更想要呈现的是一部老少皆宜,全家人都能来看的音乐剧作品。“像我们这种90后,可以带着父母通过剧情找到他们年轻时看电影的感觉,而对年轻人来说,也能够通过这部剧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并欣赏到其中优美的音乐,甚至对于小朋友而言,也可以通过这个故事获得他们想要学习的方向。”

  在家乡舞台把最好的音乐作品带给观众

  从2019年4月《声入人心》男团空降青岛,至今贾凡已经是第三次来到青岛。“刚下火车的感觉就特别的不一样,有一种莫名的归属感和亲切感,我还是特别喜欢在家乡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作品,为家乡的父老讲一段那个时代的感人故事。”

  对贾凡自己来说,一年来身份和经历的改变,并没有改变他对于音乐的态度和执着。“我的工作就是把我认为最好的音乐在最好的舞台通过每一场演出呈现给在座的每一位观众,这就是我的目标和我的坚持。”(青岛日报记者 杨琪琪 摄影 王雷)

  (稿件原载于2020年1月9日《青岛日报》第1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