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陵城区:大型红色纪实舞台剧《薪火》首演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王书胜 报道

  本报德州讯 7月8日,大型红色纪实舞台剧《薪火》在德州市陵城区艺术中心举行首场演出。该剧由陵城区委、区政府主办,陵城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承办。

  该剧以1927年春陵城区第一个党支部——宋集党支部建立为故事序幕,分“曙光初现”“大宗激战”“红色洄河”“旷世奇伍”四大篇章,通过舞台剧表演的形式,讲述了陵城区历史上王凤岐、宋建谋和吴匡五等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存亡和国家富强而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成功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舞台人物形象,加上现代科技的视频投影手段,既还原了历史文化风貌,又有艺术质感和美感。“这部舞台剧让我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的战火硝烟,非常震撼。它不仅是重现了发生在陵城大地上的一段烽火岁月,也是一种传承,用舞台剧的方式,讲述英雄故事和革命精神,使我深受教育。”演出结束后,观众刘瑶由衷感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