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历史歌舞剧《班超》成功首演

  记者 王建 通讯员 杨杰 报道

  本报讯 经过近一年半的紧张创作、排练,原创历史歌舞剧《班超》4月24日晚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齐鲁疏勒大剧院成功首演。

  《班超》由东营市援疆指挥部和疏勒县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创作,以东汉时期班超出使西域、驻守疏勒的历史事实为创作题材,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以艺术的手法加以适当戏剧化处理,并结合疏勒当地特有的民族风情和民间歌舞艺术形式,再现东汉时期中原与西域在共御外侮、共同发展的过程中结下的深厚情谊,以贴合当代的视角回溯了中华民族血脉交融的历史渊源。《班超》总导演陈蔚说,首演结束后,将根据演出反馈意见召开专家研讨交流会,在修改提升后将赴乌鲁木齐、北京、山东等地巡演。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援疆指挥部、喀什地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汇聚多方力量,积极为当地各民族群众创作文化精品,音乐剧《撸起袖子加油干》《疏勒之恋》《爱在达瓦昆》等相继精彩呈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