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争当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传播者推动者

  “太空教师”王亚平寄语广大青年——

  争当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传播者推动者

  □ 本报记者 李丽

  “大家好!我是航天员、‘太空教师’王亚平。”9月26日下午4点,尼山世界青年论坛所在的曲阜尼山讲堂北辰厅,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亚平出现在大屏幕上,与会嘉宾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特殊的时刻。

  2013年,我国第一次把课堂搬上了太空,王亚平曾两次飞天,三次太空授课,与青少年们分享科学的乐趣、播撒文明的种子。王亚平也以亲切大方的风格赢得了众多青少年的喜爱。

  “我觉得王亚平无疑是青年人的楷模、标杆和偶像。”与会的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钟华是王亚平的“粉丝”,在她看来,青年一代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份使命需要各行各业的“王亚平”。

  尼山世界青年论坛的主题是世界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交流互鉴是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世界文明传承创新离不开青年的参与。”王亚平分享了她的理解。她寄语广大新时代青年,要争当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传播者、推动者,携手世界各国青年投身世界文明对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