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儒典》新书发布会暨《齐鲁文库》启动仪式举行

  □记者 袁涛 报道

  大众日报曲阜9月27日讯 今天下午,中华儒学经典著作集成《儒典》新书发布会暨大型文脉工程《齐鲁文库》启动仪式在曲阜尼山讲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并为《儒典》揭幕,启动《齐鲁文库》。

  据了解,《儒典》是历代儒学传世文献系统性整理出版的最新成果,包括经解、义理、志传三个分典,共1816册、4789卷,集中体现儒学形成和发展的主脉络,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弘扬、传承、研究儒学和儒家文化提供了系统、权威的文本。《齐鲁文库》将全面研究、保护、辑录和整理出版山东历代传世文献,同步建成齐鲁文献数据库和新媒体传播平台,是齐鲁文化集大成之作,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考验的重大传世文化工程,立起新时代山东“文化泰山”。《儒典》是《齐鲁文库》的开篇之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