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崂山区图书馆建起“智慧墙”

  10月16日,崂山区图书馆综合外借室正式对外开放,除了新增5万册图书外,还首次启用智慧墙,定期发布图书借阅排行榜、新书推荐等信息。

  10月17日,记者在崂山区图书馆看到,入口处设置了智慧墙——一面电子屏幕,上面滚动显示着近期的图书借阅排行榜、新书推荐、图书馆到馆人次等信息。负责人江爱英介绍,为了给广大用户提供优质、公开、高效的信息服务,崂山区图书馆引进建设大数据服务平台,根据智慧墙上的读者借阅排行和读者喜好程度等信息,图书馆可定制采购资源、进行大数据分析。

  为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崂山区图书馆5楼外借室对馆藏文献进行了整合,设有少儿和普通中文两大借阅区,为幼儿和家长们提供了共同阅读的空间。

  崂山区图书馆持续开展 “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读者可在金鼎涵泳书店、如是书店、天一书房选择图书,阅读后将书还回崂山区图书馆,由崂山区图书馆统一买单。(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修方晖)

  (稿件原载于2019年10月18日《青岛早报》第A13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