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晨诵、午写、暮读”观摩现场会召开

  为引导全市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新时代乳山精神,推动中小学校“晨诵、午写、暮读”活动开展,促进经验分享和交流,11月22日上午,威海乳山市“晨诵、午写、暮读”观摩现场会在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

  活动首先集中观摩了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晨诵午写暮读”成果展,实地参观了学校晨诵、午写、暮读现场展示,其中二年级展示了集中与分散诵读、三年级展示了午写统一训练,五年级以多种形式展示读书成果,包括亲子读书、三分钟演讲、读书交流、班级辩论赛、班级诗词大赛、博雅学子讲坛等活动,现场孩子们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实地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起在四楼会议室集中观摩了两节观摩课和教师经验交流,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于莉结合活动的意义、时间和内容安排、实施的形式等方面做了主题为“坚持守正创新、悠扬读写旋律”经验分享报告。

  据悉,乳山第二实验小学长期坚持实施“晨诵、午写、暮读”活动,为了真正让活动落地生根,学校不断增加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多种形式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长期实践,学生的变化显而易见:海量阅读让他们出口成章,书面表达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汉字书写更加规范。通过清晨诵读、午间练字、晚上阅读,达到了丰富学生语言积累和写好汉字的目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语文阅读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