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万图书大漂流第三季”圆梦菏泽活动启动——圆乡村孩子的阅读梦想

  □记者 王兆锋 通讯员 陈新振 报道

  本报菏泽讯 12月14日,“圆一个乡村孩子的阅读梦——百万图书大漂流第三季”2019圆梦菏泽活动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图书漂流,人人都捐出一本书,以在菏泽部分地区小学建立“爱心读书室”“爱心阅览室”等方式,圆乡村孩子的阅读梦想,借此发动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推动菏泽乡村文化振兴,助力菏泽、鲁西崛起。

  “百万图书大漂流”,是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近3年全力打造的品牌公益活动。在前两届的“百万图书大漂流”活动中,已累计向33所学校捐赠图书十万余册。

  “我们学校的孩子们通过参加‘百万图书大漂流’活动,享受帮助别人的快乐,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幸福。”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及捐书渠道代表、济南市历城区万象新天学校校长崔庆军动情地说。据介绍,自从“百万图书大漂流”公益活动开展以来,万象新天学校通过各种途径,捐书已近万册。

  今年“百万图书大漂流”继续升级,全新打造DJ领读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与各学校学生同读一本书,通过网络视频互动的方式同步覆盖。仪式结束后,物流汽车满载图书,奔赴偏远乡村,把这些承载爱心的图书分送到乡村孩子们的手中。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山东。全省广泛开展读书节、阅读季等各类阅读活动,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省共开展阅读活动1.2万余场次,捐赠图书240余万册,参与人数达到1200余万人次,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处处有书香的浓厚阅读氛围。

  “我们将继续加大全民阅读工作力度,重点围绕乡村文化振兴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通过采取文化集市、流动图书馆、图书大篷车等形式,让阅读进村入户,惠及群众。同时,发挥好农家书屋的作用,大力推动乡村阅读,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智力支撑。”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