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书香邹城全民读书会”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宣部等部门《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中共邹城市委宣传部、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城市融媒体中心、中共邹城市钢山街道工作委员会、山东鑫琦集团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香邹城全民读书会启动。 

  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要求为指导、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切入点、以邹城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书香邹城为目标动力,将舞台搭在百姓家门口、把文化送进千万家、让书香溢满小康路,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大局,承担乡村全面振兴和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用实际行动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目标的实现。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中共邹城市委宣传部、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城市融媒体中心、中共邹城市钢山街道工作委员会、山东鑫琦集团联合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香邹城全民读书会启动仪式,旨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在普通群众中激发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国文明村后八里沟村经过15年的奋斗和探索,从贫困村、落后村,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乡村、中华孝善模范村,集体总资产达40亿元。2018年10月1日,后八里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基层战斗堡垒,后八里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紧围绕政治性、教育性、公众性开展各类活动共计67次、利用村民夜校开办村民讲座180次。 

  书香溢满小康路、文化振兴后八村。自2018年起,后八里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开展“书香1+1+1”引导模式,以“一张购书卡、一个储书柜、一个图书馆”架构起后八里沟村的书香阵地,坚持用多读书、读好书在服务群众中引领群众、在引领群众中服务群众。2020年春节前夕,后八里沟村总面积为3.3万平方米的为民服务大楼投入使用,近3000平米的图书馆向居民免费开放。后八里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已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阵地,为落实邹城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书香邹城的任务目标、践行建设书香邹城的指示精神贡献力量。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香邹城全民读书会启动仪式暨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2020年春节股民分红大会在开场歌舞《书香溢满小康路,文化振兴后八村》中拉开帷幕,音乐快板《后八好人》、戏曲联唱《一家人欢天喜地》《亲家母》、歌舞《我的祖国》等精彩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启动仪式后,首场读书会在新启用的后八里沟村为民服务大楼居民免费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的启动,标志着新的一年,后八里沟村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沿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新起点、新方向,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指示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