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经区农家书屋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

“来啦,先量下体温。”上午刚到8:30,威海经区凤林街道丽都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杨露熟络地和居民打着招呼。自从农家书屋开放后,这里就成了中小学生网课学习的“新教室”,居民们学习充电的“加油站”。

就读于新都中学的谷昕茹雨同学是这里的常客,不久前,得知农家书屋向有需要的中小学生开放,她每天到这里“打卡”,解决了不能在“网上”学习课业的难题。

这两个多月,“上网课”成为中小学生居家学习的常态。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因无人照看等原因,有不少双职工家庭的学生徘徊在“网外”。为了解决这部分学生的难题,丽都社区农家书屋向有需要的学生开放,安排阅读志愿者、农家书屋管理员开展点对点辅导服务,助力孩子“停课不停学”。

环境幽静、藏书丰富、学习氛围浓厚、还有专人辅导等优势,是不少家长主动将孩子送到社区农家书屋的原因,家住嘉美花园的郑若曦平常就喜欢泡书屋,这段时间也选择在这里学习。“虽然家里具备上网课的条件,但是这里更有学习的氛围,效率更高。” 

一间书屋就是一座知识宝库,“这段时间不知怎么回事,自从花卉市场开业后,我栽培的花怎么也不见好,都快急死了。”刘艳芝在新都花卉大世界经营一个摊位,4月3日一大早,她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向杨露诉说自己的烦心事。“这里有几本花卉培育的书,要不你看看,能不能帮上忙?”杨露从科技类书柜里找到一本《养花的技术》递给她。刘艳芝接过书籍,认真翻阅了几页后高兴地回应道,“确实挺实用的,光浇花用的水就介绍了好几种,我借回去慢慢看,多学学书上的知识!看来,这里我以后得常来。”

走进丽都社区农家书屋,前来看书的群众严格落实间隔一米以上的要求,端坐在桌边,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丽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文秀介绍:这里的藏书1500多册,种类丰富,包括科技类、文化类、生活类、少儿类等六大类书籍,可满足绝大数群众的需求,长期为辖区群众免费开放。

当前,经区各个社区在做好农家书屋消毒、测体温等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全天候为辖区中小学生和居民提供一个读书学习的平台,做到服务无死角、阅读不打烊,居家不孤单、停课不停学,使农家书屋成为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和传播科学、文化、教育、法律的重要场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