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城区街道:阅读伴童年,书香润心田

  社区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发展的未来,疫情期间为带动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威海乳山城区街道华冠社区开展“阅读伴童年,书香润心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生活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为倡议居民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华冠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在阅读室自主阅读一小时,与居民共同践行快乐阅读几小时,开心进步每一天。

  社区工作人员午休开展自主阅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此次读书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会多花时间陪伴孩子,一起培养爱好读书的良好习惯。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孩子们学以致用,将阅读过程中学到的优美语句、段落应用到作文写作中,将学到的诗词、歌曲以短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呈现,丰富了居家文化生活,收获了幸福快乐。

  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通过此次“阅读伴童年,书香润心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起世界读书日的书香氛围,收获亲子快乐,培养了社区孩子们阅读的好习惯,倡导全民读书,推进社区文明创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