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崂山区:以阅读点亮生活 海岸文化添时尚

  4月29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石老人海岸的如是书店正式升级为24小时运营。该书店为全开放式设计,与城市海滨景观融为一体,是山东省第一家可随时观海听涛的全天候书店。该书店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座“海岸文化客厅”的同时,也努力打造成极具包容性的读者“精神家园”。

  如是书店石老人店升级为24小时运营

  如是书店创始人郝照明表示,如是书店石老人店升级的底气,源于傍海而生的优越地理位置,这里非常适宜开展以音乐、创意市集、户外运动等为主题的海岸文化活动,它们将与公益阅读一起吸引读者,共同营造青岛海岸文化时尚的全新业态,同时也为青岛的夜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一位顾客在如是书店石老人店内眺望大海

  一位顾客在如是书店石老人店内阅读书籍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文革表示,作为一座海滨城市,青岛既是帆船之都、电影之都,也是时尚之都、活力之都。有了这片海,才有了这座城。自然天赋与人文耕耘相结合,孕育了这座城市的独特人文风貌和城市美学。现代生活,催生了海岸文化,如是书店石老人店的昼夜相伴,为都市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人文之光。

  如是书店石老人店为海滨风景增添了别样的海岸文化气息

  为配合此次24小时书店的推介,如是书店还向读者推出了“图书漂流”计划,诚邀喜欢阅读的人们携书籍前来,带新知而去,让好的书籍能在城市中传递开来。并且,如是书店为医护人员提供店内消费终身八折的优惠,为参与战“疫”人员赠送鲜花、咖啡等,以致敬“逆行者”。

  犹如作家伍尔夫笔下《到灯塔去》中那座象征信念与希望的灯塔,如是书店外矗立起了一座灯塔模型

  未来,如是书店将依托这家“永不打烊”的书店,有计划地推出音乐夜场演出、“玫瑰时间”朗读会、主题观影会、海边观日出等系列主题活动,将其打造成更加新颖且互动性强的岛城海岸文化空间,并努力使之成为国内海岸文化的时尚地标。(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