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在公共场所试点建设新媒体图书馆

  “这个真是太方便了,等车无聊的时候手机扫下码就能免费读书,工会真是太贴心了。”4月28日,正在威海高铁站候车的乘客李凯指着候车厅里的新媒体图书馆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悉,为持续推进“书香威海”建设,引导职工参与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文化建设质量,威海市总工会于“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组织开展了“劳动礼赞.书香相伴”职工读书活动。活动期间,威海市总工会与中国邮政集团威海分公司联合在威海站、威海国际机场、威海港客运中心、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职工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试点建设了5家新媒体图书馆,以扫码免费听书的方式,积极倡导共享理念,推广“无接触阅读”,方便职工群众利用等候出行、就医时的“碎片化时间”浏览种类丰富的新媒体图书。

  记者在威海站二楼候车厅看到,这里的新媒体图书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设有“历史人文”、“健康养生”、“榜样故事”等12个阅读版块二维码,每个版块提供5册有声图书,每月更新一次,在半径三公里范围内,旅客只需识别二扫码,就可以免费阅览听书,深受旅客喜爱,纷纷驻足扫码阅读。

  “在新媒体图书馆的版块内容设置方面,我们前期专门进行了调查统计,根据各单位职工和服务对象的需求特点‘量身定制’,使之真正能够满足职工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威海市总工会组宣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威海市总工会还将在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推广新媒体图书馆建设,让更多职工群众扫码阅读,共享经典。(登陆威海市总工会网站、威海工会在线公众号可以扫码体验)(通讯员 夏丽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