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农家书屋图书交换焕发新活力

  “以前俺们社区农家书屋的图书数量和种类比较少,现在街道上组织了图书交换活动,图书品种更多更丰富了,以后俺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看书了!”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科苑社区居民高兴地说。

...

  居民的喜悦得益于胜园街道开展的农家书屋图书交换活动。“图书互换,不仅符合节约环保的理念,也是对传统文化的有效传承。前期,我们组织志愿者对各村居社区农家书屋情况进行摸排,了解各村居社区现有图书确切数量和种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农家书屋图书交换活动,实现图书资源共享。”胜园街道文化站站长王蔚然介绍说。

...

  为在现有图书基础上实现流动,胜园街道以街道图书馆为总馆,14个村居和1个社区的农家书屋为分馆,总馆根据前期摸排结果,丰富各个分馆的图书种类,增加图书数量,共流转图书20000余册,为借阅者提供了更多图书资源,打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

  文化香致远,惠民无止境。目前,胜园街道15个农家书屋已拥有科学、历史、政治、农技等多种品类图书50000余册。为更好满足辖区内15个村居、社区群众的阅读需求,各个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认真调查统计群众“最喜爱的书籍”,及时采买补充浏览量、借阅量大的图书,让农家书屋变成群众的“充电站”。“假期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农家书屋阅读学习。图书交换活动既为居民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图书,又在村居、社区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胜园街道科苑社区图书管理员隋云红介绍说。

...
...

  图书交换进社区,居民阅读辟新途。农家书屋作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设施,不但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精神引擎。胜园街道文化站站长王蔚然表示:“今后,胜园街道将继续深化阅读理念,以图书为纽带,以阅读为桥梁,以文化为抓手,打造高品质全民阅读品牌,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