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鲁鄂两地“云享书香”庆六一

  6月1日,青岛与湖北宜昌两地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以“和湖北的小朋友一起过节”为特色,举办“云享书香”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由青岛市妇联、宜昌市妇联、民进青岛市委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也是疫情之后首度组织的“江海相连 云享书香”青岛·宜昌两地少年儿童直播连线活动,由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湖北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发起,通过共同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云上“六一”节,让青岛与宜昌两地的少年儿童相互鼓励、陪伴分享、共同成长。

  本次活动在两地分设演播室,6月1日同时启动亲子阅读与在线直播交流。主办方邀请两地亲子阅读专家、书香家庭代表,分享家庭阅读经验,举行线上图书捐赠仪式,两地儿童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互送祝福,发出倡议,欢度节日。其中的线上图书捐赠仪式,民进青岛市委会分别向两地捐赠儿童安全绘本丛书《中国儿童安全十大理念丛书》1200册,海洋科普系列绘本丛书《海底大侦探》1200册,通过这两套体现具有鲜明特色的丛书,向青岛、宜昌两地少年儿童问候节日,表达关爱。两地儿童代表还共同发出全国妇联“看见幸福‘阅’出梦想”——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倡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