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开展九项活动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下发文件,在全省开展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 

  “耕读传家兴文化 脱贫攻坚小康年”是本次活动的主题。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我省实际,通过开展读书打卡、视频分享、图书捐赠、朗读大赛等九大活动,将农家书屋深度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为主体力量,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活动。 

  其中,主题阅读推广示范活动,将由省、市、县、乡分别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深入农家书屋,重点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脱贫攻坚奔小康等方面,开展阅读推广示范活动。 

  此外,开展“书香农家·助力小康”主题阅读活动,倡导村“两委”牵头成立“农家书屋读书会”,根据村民需求制订阅读活动计划,推荐阅读书目,采取村党员干部领读、带读及诗词大会、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举办主题阅读活动。每个书屋全年组织阅读活动不少于4场,全省达万场以上。同时组织“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