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百场巡讲弘扬好家风

  “你知道如何与妈妈友好相处吗?”“你知道孔子的母亲是谁吗?”在传承家教文化课堂上,授课老师的问题难住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近日,一场传承好家风巡讲在济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顺利开展。

  今年,济宁市妇联以“扬母教精神,树家国情怀”为主题,启动“母教文化宣讲”活动,叫响“母教文化”品牌。在充分挖掘孔母教子、孟母三迁等优秀文化故事的基础上,持续提升改造凫山母教文化一条街、孟母三迁公园、千泉贤母园等10处母教宣传阵地,让未成年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持续开展“母亲素质提升工程”暨家教家风百场巡讲活动,邀请名师讲授《母教与德育》等经典课程,传播科学教子理念,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让文明家教家风浸润未成年人的心灵。新建亲子阅读基地50个,广泛开展“书香飘万家”“我读书、我思考、我分享”等系列家庭阅读分享活动,让孝亲敬老、绿色环保、书香润德的主旋律在未成年人心中唱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