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走进济南阡陌书店 回味百年“城市记忆”

  走进阡陌书店,古香古色的楼梯,油画,一个打造济南城市记忆的阅读文化平台徐徐呈现在眼前。“羡煞济南好山水,几时正作卷中人”,阡陌书店·Tsinan1904(胶济铁路博物馆店)作为济南本土书店,阡陌一直以守护、传承济南城市文化和原乡精神为己任,积极推广济南本土文化,凭借对书籍的匠心遴选以及独特的老商埠风格阅读环境,被读者们誉为“济南最美独立书店”,是山东最具具品牌影响力的本土书店之一。

  作为全民阅读的倡领者,近年来,阡陌书店每年都会举办作家签售会、读书会,京剧、昆曲、快书等文化艺术沙龙等等,先后策划推出一批传承老济南文化的原创文创产品,如《老济南火车站》图轴,《济南八景》图册,手绘地图《府城梦华图》等。另外推出了《济南老建筑》《济南老字号》《济南老街巷》等兼具观赏性、艺术性以及收藏价值的原创手绘作品。从明信片到书签,从生活日历到笔记本,阡陌书店的文创产品涉猎益广,深受各界好评。

  阡陌书店的地理位置,曾是近代济南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如今,阡陌书店坚守阅读,继续创新经营模式,致力打造崭新城市文化名片;推行城市“共享书房”计划,让阅读成为日常;开设文化众创空间,营造传统文化体验空间,重拾对传统的敬意。通过优化体验阅读空间,全面提升书店体验感,增加传拓、雕版印刷、活字印刷、造纸术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扩大儿童阅读区,将阡陌书店打造成最具城市文化基因的全国一线独立连锁书店品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