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图书馆将取消部分场馆预约制

  夏日炎炎,全国各地图书馆,成为大家学习的好去处。自7月3日山东省图书馆进一步扩大开放以来,图书馆自修室就成为热门,千名读者预约只为自修而来,奈何预约名额有限,很多读者因名额不足而不能入馆办理业务。为此,7月29日起,山东省图书馆二环东路总馆和英雄山路少儿分馆取消预约机制。

  取消后采取入馆人数总量控制,总馆每天接待读者不超过3000人,同时段在馆人数不超过1000人;少儿馆每天接待读者不超过1000人,同时段在馆人数不超过200人。

  但是,为了疫情防控,“测温+健康码核验+佩戴口罩+身份证”,携带物品过安检这几个程序都必不可少。

  另外,山东省图书馆青少年借阅室(总馆)、山东省图书馆国学分馆(大明湖)这两处场所入馆仍需要微信预约。

  山东省图书馆青少年借阅室专为6-14周岁青少年设立,因借阅室空间有限且较为密闭,青少年借阅室继续实行入馆微信预约机制,同时段在室人数不超过20人。

  山东省图书馆国学分馆位于大明湖景区遐园内,因夏季游客较多空间有限,大明湖国学分馆继续实行微信预约机制,上午、下午各150人。

  未来山东省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开放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服务规则和服务范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