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全民阅读联盟共行动 六大系列活动开始啦

  水母网7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京)暑期已至,“烟台图书馆组织全民阅读联盟单位,全市统筹、上下联动,策划推出“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体验、暑期优惠读书、暑期阅读马拉松、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国学培训体验、“寻找最美读书人”摄影大赛六大系列香伴我度暑假”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在炎炎夏日掀起“书香致远 开卷有益”阅读学习热潮,倡导青少年乐学、善读、尚思的良好风尚,进一步丰富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内容,擦亮“书香烟台”名片。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体验活动 

  为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吸引青少年走进阅读机构、了解阅读机构、喜爱阅读机构,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图书管理体验活动,通过提供特定的实践岗位,邀请青少年朋友参与阅读机构管理与服务,让青少年朋友过一把图书管理员瘾,引导青少年朋友建立阅读理念,掌握阅读方法,学会充分利用优质阅读资源进行阅读和学习。

  活动时间:2020年7月23日至8月24日

  参与方式:现场参与

   

  2、暑期优惠读书系列活动 

  为向全市青少年朋友提供优质阅读资源,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努力为青少年阅读提供方便与优惠,鼓励青少年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其中,烟台图书馆继续优化线上烟台“e书快借”、线下新华书店两种“你读书,我买单”个性化特色服务活动;推出畅想之星阿法购纸电一体采购平台,让青少年朋友变身图书采购人员,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烟台南大街购书中心及莱山书城举办“书香港城 快乐阅读”超低折扣优惠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7月23日至8月31日

  参与方式:线上关注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下可在新华书店、莱山书城实地参加

   

  3、烟台市暑期阅读马拉松系列活动 

  为营造书香烟台的阅读氛围,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暑期开展阅读活动,培养阅读习惯,助力烟台市文明城市建设,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联合山东省图书馆、鲁网、大众网等单位,共同举办暑期阅读马拉松系列活动。活动分“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烟台赛区”线下赛事及“‘书香烟台’2020烟台市暑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线上赛事。两项阅读马拉松活动,将让青少年朋友暑期爱上阅读,书香致远,“悦”动青春。

  活动时间:2020年7月13日至8月31日

   

  4、“风雅存诗意 古韵有新声”第三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引导全省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优质资源,激发对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阅读兴趣,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联合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共同举办“风雅存诗意 古韵有新声”第三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烟台赛区比赛活动。相信这个暑期,因中华经典诗词营养的滋润,使孩子们暑假期间生活更精彩、更有趣。

  活动时间:2020年7月23日至8月25日

   

  5、国学培训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在暑期为青少年朋友准备了中华古籍知识讲座、古籍拓印、国学知识讲座等国学知识体验活动。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为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让国学经典进入孩子们的视野,将于暑期举办传统文化少儿国学线上暑假班,童蒙养正,为孩子奠定人生基石。

  活动时间:2020年7月23日至8月31日

  参与方式:线上关注烟台图书馆公众号,线下烟台图书馆

   

   

  6、“寻找最美读书人”烟台市摄影大赛 

  为贯彻落实《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营造浓厚全民阅读氛围,倡导“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理念和社会风尚,弘扬阅读正能量,烟台图书馆拟联合烟台市民俗摄影家协会、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共同举办“寻找最美读书人”烟台市摄影大赛活动,拍摄烟台市民的阅读剪影,记录安静美好的读书瞬间,展现烟台城市的书香生活。我们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或化身摄影师,记录下您眼中的最美读书人;或进入摄影师镜头,被记录下您的最美读书瞬间。

  活动时间:2020年8月3日至9月21日

   

   

  参与方式:现场拍摄、邮箱投稿

  以上各项活动具体内容及参与方式请关注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各联盟成员单位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查询。

  咨询电话:6705688,徐老师,衣老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