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遍地书香劲吹文明新风

  自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以来,威海荣成市各镇街结合各自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将“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组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文明乡风建设,阅读打卡积分排名走在了全国前列。

  包村干部带头,各村文化联络员协助,对党员进行阅读APP使用和“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培训,并集中学习相关书籍,引导和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参与阅读、热爱阅读,在广大乡村营造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的浓厚氛围,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

  虎山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要求,举办各类群众读书活动,让广大群众以此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学习更多知识,提升自身修养,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全镇营造出全民读书、终身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帮助辖区居民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全面提升他们的人文素养,滕家镇、崖西镇、崖头街道、桃园街道、港湾街道等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开展“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打造有特色的社区阅读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引导居民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生化”的学习理念,让书籍为他们打开一扇扇学习知识、了解世界的窗口,从中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陶冶情操,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